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厦门翔安:无偿献血护生命 奉献爱心倡文明
http://wmf.fjsen.com 2023-01-12 20:04:14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大家有序地进行献血前的体检(李毓琳 摄)

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踊跃献血(李毓琳 摄)

文明风1月12日讯  热血有情,大爱无声。1月11日,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踊跃献血,红色的爱心力量在厦门翔安涌动。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参加献血活动人数达248人,实际献血成功148人,献血总量为38900毫升。

为积极响应厦门市正在开展的“2023年‘热血送温暖 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市委组织部发出的《关于进一步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开展无偿献血的倡议》,翔安区委组织部、区委文明办、区红十字会主办,各党委(党工委)参与,发动组织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团员青年、党外人士和爱心群众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尽管天气阴冷,大家热情不减、爱心不断,源源不断有人赶到现场。大家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根据现场提前布置好的动线有序进行填表、体检、血液初筛、信息录入等流程。在休息区,区红十字会备好充足的点心和饮品,供参与献血的人做好能量补给。

经过严格的体检和检验程序筛选合格后,献血者们依次踏上献血车,一个个采血袋被不断充盈装满,现场氛围温馨有爱。

“献血是一件有意义的事,能为社会出一份力义不容辞。”一早过来参加献血的陈富玖,几乎从不缺席每一次的献血活动。此次他献出了200毫升的热血,希望能帮到需要救助的人。

现场还有许多志愿者的身影。翔安92580志愿者联盟党支部书记任开强表示,每次活动,志愿者们都是第一时间报名。此次共组织了10名志愿者前来协助工作,他们既是志愿者,也是报名参加的献血者,志愿服务让翔安文明成色更足。(夏菁 童心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