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厦门文明家庭史荣渭一家:平凡点滴藏爱意 三口之家乐融融
http://wmf.fjsen.com 2023-01-12 19:59:43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兰楚文

image.png

史荣渭(左)、王仁洋(中)和儿子史亦翔(右)一家三口。(受访者 供图)

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这句话放在史荣渭、王仁洋一家身上再贴切不过。工作中,他们以身作则、主动作为,为孩子树立好榜样,一家三口在各自岗位上兢兢业业;生活中,他们关心家人、孝老爱亲,家里常年欢声笑语。他们用生活中平凡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他们被评为厦门市第二届文明家庭。

为梦奋斗

勤勉努力的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样

2012年从部队退伍后,史荣渭进入厦门市公安局东孚派出所工作,负责派出所的后勤保障和党务工作。20年的军旅生涯,培养了他踏实严谨的工作作风,面对繁杂琐碎的内勤事务,他鼓励同事分工不分家,团结合作,及时为派出所全体民、辅警解决后顾之忧,工作深受好评,先后被评为“金砖厦门会晤安保表现突出个人”“厦门市党建e家优秀管理员”等。

王仁洋是天竺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近年来在她的带领下,天竺社区荣获全国社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示范点、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省级文明社区等称号,她被社区居民亲切地称为贴心“管家婆”。

父母的勤勉努力,在他们的孩子史亦翔心中留下深深烙印。从小,在部队家属院长大的史亦翔就以父亲为榜样,立志当一名人民警察。史荣渭和王仁洋以“知足感恩学做人、平安健康走正道”为家训,鼓励儿子追逐自己的梦想。

2018年,史亦翔顺利被福建警察学院录取。在校期间,他表现优异,担任区队副区队长、2019级大一新生辅导员,并两次获得学校奖学金,加入中国共产党。在2022年公安联考中,史亦翔以优异的成绩被录取到厦门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实现了自己的理想。

用心尽孝

找医生学按摩手法 一有空就帮母亲按摩

2019年,海沧区表彰“第四届海沧十佳孝道民星”,史荣渭名列其中。18岁就离家当兵的他,常年不能在父母身边尽孝,心中充满牵挂。因此转业来厦后,史荣渭第一时间就把父母从仙游老家接来厦门,为父母在“一碗汤距离”的地方安置了小家,下班后经常去看望他们。

史荣渭的母亲患有先天性高度近视,几近失明。年轻时,为了家庭和生活,她坚持外出工作,因为看不清路,身上经常磕得青一块紫一块。有一次,她在干活时不慎被重物砸到腰,留下后遗症。史荣渭特地找医生学了按摩手法,一有空就回家帮母亲按摩,缓解她的腰痛。他的父亲几年前被确诊脑部有一颗小肿瘤,史荣渭按照医嘱定期带父亲复查,每周来往医院为父亲取药,经常陪他散步聊天,让他保持开心心情。

王仁洋经常过来帮老人换洗被褥、打扫卫生;史亦翔拿到第一个月的工资,马上给爷爷奶奶买了按摩仪,一家人把老人照顾得细致周到。

前不久,史荣渭的父母先后感染新冠病毒。幸好他早有准备,提前买好应对各种症状的药品,细心地标注好每种药的用法和用量,哪些药不能同时吃,送到父母家中。看着父母恢复健康,就是他们一家人最大的幸福。(厦门文明网 厦门日报记者 卫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