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开展“墨香迎新春 送福到万家”——“我们的节日•春节”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1-11 18:01:0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合照(鼓楼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月11日讯   辞旧岁一元复始,迎新年万象更新。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喜庆文明、团结和谐的节日氛围。1月10日上午,由鼓楼区委文明办主办,华大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屏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辖区共建单位共同协办的“墨香迎新春 送福到万家”——“我们的节日•春节”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在屏山邻里亭举办,通过多元化的活动形式,传递新春的喜气。

清早,空气中还带着微微的寒意时,已有社区居民早早等候,为的是挑选一幅称心的“墨宝”,贴在自家门上。辖区书法爱好者们将红色春联纸悉心铺开,凝神聚气,毛笔落在喜气洋洋的红纸上,挥毫泼墨,争分夺秒,忙得不亦乐乎。一个个“福”字、一副副对联寄托了对来年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希冀,也让居民近距离体验书法艺术的乐趣,感受中国传统节日欢庆祥和的浓厚氛围。获赠春联的居民满心欢喜地对书法家们的辛勤创作表示感谢!

现场还有小朋友们写福字。家长激动地表示:“手写的春联就是不一样,看着红纸上的一笔一划、闻着墨香,年的味道一下就出来了,这春联更能体现传统文化、最能添福气,社区搞这样的惠民活动太棒了。”

书写春联(鼓楼区委文明办供图)

邻里亭里,长者们三五知己欢声笑语围坐在一起,其乐融融地一边闲话家常,一边体验中医义诊和参与游戏,大家仿佛回到从前几户相熟的人家一起过年的时光。

志愿者们还在现场开展垃圾分类、扫黑除恶、消防安全、养老反诈、移风易俗等公益宣传,向居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大力弘扬新年俗、新风尚。

垃圾分类宣传(鼓楼区委文明办供图)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不仅活跃和丰富了社区的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传统节日文化活动的群众性、广泛性和吸引力、感染力,增强文化自信和文化获得感,也让居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鼓楼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