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金山街道评选“感动金山”十大人物 凝聚榜样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23-01-11 16:55:05 李志传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感动金山”十大人物颁奖典礼(金山街道供图)

文明风1月11日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1月10日下午,厦门市湖里区金山街道党工委开展“感动金山”十大人物颁奖典礼,用身边典型引领辖区居民群众,让感人事迹成为街头巷尾的佳话,成为学习和传承的好榜样。

感动凝聚力量,奋斗成就梦想。典礼开场,通过《砥砺奋进这一年》视频短片回顾了2022年的金山故事,展现了金山街道在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基层治理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效。

金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国平在颁奖典礼上致辞,对金山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各支部党员和志愿者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特别是去年几波疫情期间,全街上下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同舟共济、共护家园,全体工作人员闻令而动、坚守一线,各支部党员和志愿者们无私奉献、守望相助,以生命赴使命、以大爱护众生,推动疫情防控取得来之不易的胜利。他号召大家,用十大代表人物的精神凝聚成“金山精神”,携手共进,并肩同行,用奉献诠释忠诚与担当、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在新征程上交出金山人新的优异答卷。

金山街道党工委委员、二级调研员李志传宣读关于表彰“感动金山”十大人物的通报,涵盖奋斗担当、抗疫先锋、孝老爱亲、劳动模范、助人为乐、勤俭节约、敬业奉献、调解能手、志愿服务、创新拼搏十大方面。他强调,此次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团体,是信念坚定、善作善成、真抓实干、为民服务的先锋模范,呼吁大家学习他们人民至上、心存大爱的为民情怀,求真务实、廉洁自律的高尚情操和兢兢业业、扎根一线的敬业精神。

在颁奖舞台上,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感动金山”十大人物分别走到台前与现场观众见面,通过播放获奖者的事迹短片、现场访谈、宣读颁奖词等方式生动再现获奖人物的感人故事。受到表彰的“感动金山”人物,虽然年龄、职业、经历不尽相同,但相同的是都在平凡中体现着非凡、在细微处体现着伟大、在点滴中体现着崇高,从他们身上,可以感受到奉献的力量、善良的价值、人性的美好。

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网格员也在身体力行地把工作做实、做到位。现场,金山街道网格员李淼、蔡安琪分别以《坚守为民服务初心,小网格兜起大民生》《共建共治共享,共绘金山新画卷》为题,为大家做了精彩宣讲。

此外,本次颁奖典礼采用视频直播与图片直播的形式,各社区同步收听观看,共同致敬向上的力量。(李志传)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