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南靖县
南靖:警民“零距离” 共创文明城
http://wmf.fjsen.com 2023-01-11 16:53:27 来源: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现场

文明风1月11日讯 2023年1月10日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全国第37个“110宣传日”。为进一步增进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充分展示公安机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良好精神风貌,不断擦亮110品牌、凝聚警心民心,营造文明和谐的城市氛围,南靖县开展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展板展示、现场解答、发放资料、警民互动等方式,围绕群众关心的民生热点、立足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耐心解答,并向群众大力宣传禁毒、防骗、防盗、交通安全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

现场群众说:“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让普通百姓能接触到平时接触不到的知识,我觉得这样的活动非常好,政府部门以后可以多多举办,更好地走进大众的生活。”

此次警民“零距离”互动,让广大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到公安机关为维护社会治安、守护百姓平安所付出的不懈努力,拉近了警民关系,展示出公安民警良好的精神风貌,激励了全体民警以更强烈的担当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下一步,南靖县还将继续深入社区、乡村、学校等地开展“面对面”“零距离”安全宣传活动,纠正各种不文明行为,引导人们树立安全意识,养成文明习惯,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与群众同心共创文明城市,提升辖区内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南靖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