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涵江区
涵江区:共筹共建基金会,群策群力促文明
http://wmf.fjsen.com 2023-01-11 15:01:5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江口镇李厝村慈善基金会授牌颁证仪式现场 涵江区委文明办 供稿

文明风1月10日讯 为进一步深化广大农村地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升“党建引领 夯基惠民”工作实效,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助力乡村振兴,1月6日上午,江口镇李厝村慈善基金会成立暨现场举行授牌颁证仪式。

会上,李厝村公益慈善基金会代表和村民代表上台致词,并为募捐者颁发了捐赠证书、奖杯。随后,嘉宾们一同参观了村内新改造的村道和农贸市场。

近年来,李厝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海外侨胞始终牵挂家乡,捐资捐物。2022年,在爱心人士和海外侨胞的帮助下,李厝村设立文明创建专项资金,对村内坑洼破旧的村道进行硬化改造。为切实解决百姓买菜难、摊贩乱摆摊、群众无处停车等问题,李厝村利用专项资金将村内荒废的鲤鱼池改造成李厝农贸市场,又在周边规划了停车场。如今的李厝村道路平整舒适、干净整洁,周边环境也焕然一新。截至2022年底,全村共募捐善款157万余元,为成立慈善基金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基金会将致力于全村奖学、扶困、敬老等事业,捐款将全部用于表彰奖励优秀学生、帮扶救助困难家庭、慰问关怀高龄老人、改善村内环境等工作,推动全村民生、教育、养老、社会保障事业不断均衡发展。”李厝村公益慈善基金会代表如是说道。

涵江区江口镇是全国文明村镇,“李厝村慈善基金会”的成立,体现了江口镇爱心人士和海外侨胞的回报桑梓之心,也展现了在当前莆田市实施“党建引领 夯基惠民”工程背景下江口百姓“共创慈善,共建共享”民生发展格局。今后,涵江区江口镇将以更大的决心,抓实抓细抓好惠民工作,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走深走实,为乡村振兴工作做出新的贡献。(涵江区委文明办 邹素玉 陈鑫)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