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南平市举行见义勇为表彰大会
http://wmf.fjsen.com 2023-01-10 20:15:2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南平市举行见义勇为表彰大会 郑正华 摄

1月9日,南平市第二十九次见义勇为表彰大会在潭举行,9名2022年度见义勇为先进人员受到表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钟文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兰林和,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洪永新,市政协副主席张皓出席活动。

会议宣读了表彰奖励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郑经福、翁健强、彭国史、雷永砚等2个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共4人)和5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颁发证书和奖金,林昊代表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作交流发言。

钟文龙指出,此次受表彰的先进人员在关键时刻、危急关头挺身而出,展现出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正义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此次表彰大会为契机,深入开展向见义勇为英雄学习活动,进一步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传播正能量,用英模的精神引领时代风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加大对见义勇为英雄事迹的宣传力度,激励更多的人投身到见义勇为事业之中,让见义勇为精神深入人心、让见义勇为行为蔚然成风。要关心关爱见义勇为英雄,认真贯彻落实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相关政策要求,不断探索完善新时代见义勇为长效保障机制,切实维护见义勇为人员合法权益。要加强见义勇为工作组织领导,将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与平安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宣传、公安、教育、民政、人社等单位要各司其责、密切配合,为见义勇为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见义勇为事业的良好局面。(闽北日报 汤文娟)

见义勇为先进群体

武夷山郑经福、翁健强二人群体

建瓯彭国史、雷永砚二人群体

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刘贵和

林昊

陈剑秋

吴贵寿

翁时国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