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厦门翔安:欢乐迎新春 青少年巧手做灯笼
http://wmf.fjsen.com 2023-01-10 20:14:59 夏菁 洪党育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青少年动手制作灯笼(翔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供图)

青少年在认真地粘贴(翔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供图)

文明风1月10日讯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近日,厦门市翔安区洪琳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青少年开展“贺新年,做灯笼——新年欢乐福气多”线上手工制作活动,积极为春节营造浓厚的氛围。

活动中,志愿者在线上为青少年们介绍了春节的起源、习俗以及制作灯笼的悠久历史,详细讲解了手工灯笼的制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并展示一些精致的灯笼成品,吸引了孩子们的兴趣。青少年们在家长的帮助下,纷纷动手操作,认真剪裁、折叠、粘贴,制成了一个个精美、喜庆的灯笼,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儿。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制作分享的形式开展,大家完成后纷纷发送照片在微信群里进行展示。在家长们分享的照片中,孩子们拿着亲手制作的灯笼,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春节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蕴含着中华民族长久以来的智慧和结晶,也凝聚着华夏儿女的情感寄托。此次活动锻炼了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借制作灯笼传递美好的节日祝福,让青少年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更切身体会到了中国传统佳节独有的魅力。(夏菁 洪党育)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