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重宣传重落实 移风易俗常抓常严
http://wmf.fjsen.com 2023-01-09 17:28:35 同文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文明风1月9日讯  眼下正值许多农村民俗日的集中期,为防止一些地方移风易俗工作执行不到位,连日来,厦门市同安区委文明办组织移风易俗联合监督检查组深入同安区祥平街道及莲花镇,开展常态化检查。

同安区委文明办联合纪委监委、民政等部门组成的移风易俗联合监督组,先后来到祥平街道溪声社区、溪林社区和莲花镇窑市村随机走访,并到村部检查移风易俗台账等工作。与往年的民俗日不同,这几个社区、村的庙宇大门紧闭,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也没有迎来送往的宾客。近年来,同安区重宣传重落实,移风易俗常抓常严,现如今,移风易俗已深入民心,家家自觉拥护。

据统计,2022年同安区已开展15场移风易俗联合检查,并充分利用“同安文明卫士”移风易俗APP,严格落实申报审核工作,驳回婚宴申请95件,累计简办白事2500多场次、缓办喜事2300多场次、停办各类民俗日宴请600场次,累计为群众节省开支约3.4亿元。(同安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