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厦门翔安:入户宣传防诈骗 守好养老“钱袋子”
http://wmf.fjsen.com 2023-01-09 17:26:40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入户宣传防诈骗(翔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供图)

入户宣传防诈骗(翔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供图)

文明风1月9日讯 为提高老年群体对诈骗手段的认识,提升防骗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养老诈骗事件的发生,1月7日,厦门市翔安区凤翔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市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分别开展入户宣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活动,进一步守好养老“钱袋子”。

活动中,志愿者向老人发放反诈宣传资料,大力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帮助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安装注册。志愿者们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人们宣传各种诈骗手段的应对方法,提醒他们要提高防范意识,不要将银行卡号、身份证号、验证码等重要信息透露给别人,不要贪图高利息、高收益投资,如遇到可疑情况,要多与家人、社区工作人员沟通或直接拨打报警电话。

老人们纷纷表示,这样的防诈骗宣传活动有助于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识骗能力,保障财产安全。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升了辖区内老年人的防诈意识,营造了良好的防范养老诈骗社会氛围。(夏菁 童心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