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莲花镇:党员干部走街串巷 爱心健康包点对点送达
http://wmf.fjsen.com 2023-01-09 11:21:39 同文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文明风1月6日讯 “阿伯,这是我们为您准备的爱心健康包,请您收下。”

“您看,这个健康包要这样使用。”

一包包充满爱心的防疫健康包,一幕幕“暖心敲门”的定格画面,一声声嘘寒问暖的亲切问候,都让这个冬天变得温暖。近日,厦门市同安区莲花镇开展了这样一场爱心“敲门行动”。

莲花镇镇村干部、志愿者等走街串巷,挨家探访,针对镇上80岁以上的老人,陆续将1038份爱心健康包送到他们手中。

爱心健康包里含有《致村居民的一封信》以及医用外科口罩、N95口罩、消毒棉片、双黄连口服液或藿香正气水、抗原检测试剂盒等物资。在上门送爱心的时候,工作人员严格戴好口罩,做好酒精消毒、抗原检测等工作,杜绝为老人们带去健康隐患。

工作人员在发放“爱心包”的同时,也细心指导老人们如何使用,嘱咐他们做好防寒保暖和室内通风工作,保护身体健康,叮嘱他们要将这些防疫物资常备家中,以备不时之需。

军营村村委会副主任高建设说:“我们将爱心健康包送到村民手中的时候,他们都很开心,表示物资送得很及时,并且很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爱心包”送完后,该村还安排本村助老员关注老年人的健康情况。

白交祠村妇女委员张满香也表示,山区近段时间天气冷,老人出行不方便,这些防疫物资来得很及时,村医也履职尽责,为每位需要的病人提供最需要的服务。

据了解,莲花镇已将1038份爱心健康包点对点、户对户发送完毕。下一步,莲花镇将持续加大对辖区重点人群、困难群众的关注力度,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做群众之所需,以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感,筑牢群众健康安全防护网,让爱和温暖织密这个“特殊的冬季”。(同安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