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厦门翔安区赵厝社区开展“爱心志愿者”培训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1-06 15:05:18 夏菁 洪党育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爱心志愿者”培训活动(翔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供图)

文明风1月6日讯  为了更好地提高志愿者团队的服务意识,提升志愿者队伍的服务能力,近日,厦门市翔安区赵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爱心志愿者”培训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代表带领大家一起做手指操等小游戏,增强交流与沟通。培训活动为志愿者们解读了志愿者、公益活动的含义,还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四个方面讲解了志愿精神的时代意义,并生动形象地讲解关于志愿者服务过程中应注意的一些细节问题。志愿者们在一起积极讨论,并交流了各自在参加志愿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志愿者的团队精神,增进了志愿者之间的沟通。志愿者代表说:“公益不分年龄,服务不分人群,为了公众的利益,大家会用微薄的力量,以小聚大,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夏菁 洪党育)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