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建阳市
建阳:迎春送福赠春联 翰墨飘香添年味
http://wmf.fjsen.com 2023-01-06 15:17:4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现场 郑惠卿摄

文明风1月6日讯 为推动“福”文化传承创新发展,让“福”文化与“我们的节日”有机融合,进一步打响“福”文化品牌,在兔年新春来临之际,建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走进七贤社区、景龙社区文明实践站,开展“迎春送福赠春联 翰墨飘香添年味”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老师们挥毫泼墨,楷体、行书、隶书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不一会儿,一副副充满吉祥、祝福的春联,一张张饱蘸笔力、满含祝愿的“福”字就跃然纸上。志愿者们忙着将“新鲜出炉”的春联、“福”字悬挂晾干,供居民挑选。前来求墨宝的居民们欣赏书法技艺、品评春联寓意,挑到心仪的春联时更是喜笑颜开、爱不释手。

活动照片 丁娜摄

看着自己挑选的春联和“福”字,陈阿姨满心欢喜地说:“每年我都会来选一副,手写的春联更有年味儿,看着更亲切,这不只是一副春联,更是一份关怀和温暖!”

七贤社区、景龙社区文明实践站站长还将写好的春联和“福”字送到辖区老党员、困难户、独居老人、退役军人家中,把“温暖”送进了千家万户。

此次活动共送出400余副春联,700多个“福”字,期间,志愿者们还积极向居民们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防范电信诈骗、消防安全等知识,让居民在文明健康、平安和美的氛围中迎接欢乐喜庆的新年。(建阳区委文明办 官晓春 郑惠卿 丁娜)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