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建阳市
建瓯市迪口镇:送药上门 帮助老人解决“买药难”
http://wmf.fjsen.com 2023-01-06 15:13:3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月6日讯 为加强老年人群体就医用药服务保障,落细落实农村防疫及药品保障工作,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建瓯市迪口镇组织各村(居)志愿者为辖区群众送药上门,帮助老人解决“买药难”的问题。

“发烧了才能吃,不发烧就不要吃。一次吃一片,隔四小时还烧才能再吃一片,一天吃两片,不能多吃啊!如果烧一直不退,要及时去找医生看病啊!平常要做好日常防护。”各村志愿者走村入户,细心地跟老人及子女交代用药注意事项做好日常防护。寒冬里,“红马甲”在村陌巷道里送药的身影显得格外温暖。

“眼看就过年了,各地回家的人非常多!就怕老人感染发烧又买不到退烧药,我们也是干着急呀!”春节临近,返乡人员逐渐增多,疫情防控到了最吃紧的时候,一粒退烧药难住了不少孤寡老人及有老人的家庭。“政府给我们送药,真的是‘雪中送炭’呢!”,当一包退烧药分到手里时,村民们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村里发的退烧药拿到了吗?知道怎么吃吗?”迪口镇纪委书记黄志民走进村民家中,详细询问药品分发情况,了解村干部是否告知村民用药注意事项。在分发药品过程中,迪口镇纪委迅速行动,通过实地走访、翻阅台账等方式下沉监督,对各村退烧药发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以小切口压实工作作风,解决群众的当务之急。

把药品送到老人身边,就是把温暖和关怀送到他们身边。面对健康防护的新问题和新挑战,迪口镇组织各村认真排查,建立健全重点用药人员台账。根据上级文件和相关会议精神,聚焦困难老人以及65周岁以上人群建立重点对象花名册,送药上门开展暖心便民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细落实。

下一步,迪口镇将紧扣群众的生活需求,落实辖区居民所需所想,切实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让浓浓暖意化解疫情的坚冰,让老百姓有“医”可靠。

(建瓯市迪口镇 郑锦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