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侯县
闽侯:小小“爱心包”,送出“大温暖”
http://wmf.fjsen.com 2023-01-06 15:12:2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月6日讯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低保户、特困供养人员等特殊群体关心关爱工作,全力保障各类困难群众用药需求,1月4日,在福州市民政局指导下,闽侯县民政局开展“抗疫爱心包”发放行动,将总计10743份“抗疫爱心包”送达全县困难群众手中。

准备好待发放的“抗疫爱心包”,吴婧 摄

当天,在领取物资后的第一时间,县民政局便将爱心包如数分发到各乡镇(街道),由各乡镇(街道)安排工作人员入户,将“抗疫爱心包”逐一送达到每位困难群众手上。同时县民政局与甘蔗街道领导干部还组织志愿者上门为困难群众发放爱心包。

“依伯,这是防疫包,里面口罩、退烧药、抗原测试盒都有。您需要用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看清楚说明书,按照上面写的服用,有什么不明白的随时给我们打电话。”当天下午,县民政局与各乡镇(街道)、社区(村居)工作人员根据摸排名单,一家一户地敲门入户,将一份份“抗疫爱心包”陆续送到特殊困难群众手中。入户发放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宣传讲解新冠病毒防治知识,叮嘱困难群众做好自我防护、正确使用抗疫药品,并对困难群众的近期生活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嘱咐有困难及时联系社区工作人员。

“抗疫爱心包”的发放让群众深受感动。家住甘蔗街道龙峰花园的困难群众林老伯和低保户程先生一家都对政府的这一暖心举动感动不已,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抗疫暖心包”后,都激动地向记者分享心情。

“最近药很难买,我平时不方便出门,身体不好就怕感染上病毒。辛苦你们还给我送上门,真是太感谢了。”困难群众林老伯说。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把防疫的药品送到我们家里,真的是雪中送炭。政府时时刻刻都想着我们、记挂我们,让我们的生活有了很多保障。”低保户程先生说。

据了解,本次发放的“抗疫爱心包”中,包含有口罩10个、抗原检测试剂2个、退烧药3粒。活动共发放“抗疫爱心包”10743份,发放对象为特困救助供养人员、城乡低保对象、低保边缘家庭、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难群体。

小小爱心包,送的不仅仅是物资,更是温暖和关怀。“目前,‘抗疫爱心包’正在持续发放中,接下来我们也将持续关注困难群众需求,及时排忧解难,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希望全县困难群众能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县民政局救助科科长陈伯承说。(闽侯县委文明办 吴婧 郭新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