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台江区
台江区广泛组织辖区学子收看2022年度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1-06 10:46:5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月5日讯 12月27日晚,由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联合举办2022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少儿频道播出,向社会推出全国各地32名优秀少年的感人事迹。他们在传承红色家风、开展党史宣讲、弘扬传统文化、孝老爱亲、乐于助人、保护环境、奉献冬奥等方面表现突出,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全面发展的时代风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弘扬时代新风、争做时代新人,台江区广泛组织各中小学校学生收看2022年度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引领广大青少年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各学校通过观看直播、微信公众号、线上事迹展播、云端主题班会、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广泛宣传“新时代好少年”,在辖区学子中掀起学习好少年的思想热潮。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新时代好少年”为榜样,学习他们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坚持不懈、自强不息的精神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风采。

汲取榜样力量,做新时代好少年。台江区将持续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引导广大台江学子厚植爱国主义情感,修身立德、勤学上进、强健体魄、锤炼意志,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台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