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宁德:加强家庭家风建设 营造和谐社会风气
http://wmf.fjsen.com 2023-01-05 17:46:26 张颖珍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家风连着社风,家事连着国事。宁德市政协委员游碧春建议,要进一步促进宁德市全民家庭健康幸福建设,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家庭建设的意义不仅在于家庭的美满,更在于国家发展、民族进步与社会和谐。”游碧春表示,家庭建设的质量好坏影响社会发展进程,建设和谐美满幸福家庭,是新时代社会发展进步的客观要求。近年来,尽管物质生活有了很大程度改善,但家庭建设受到不同程度的忽视:成年人把工作压力带到家庭生活中,让家庭陷入焦虑氛围;夫妻在处理冲突时难以寻求恰当的途径,选用得当的方法,造成婚姻危机;在子女教育观念上重智轻德,家风营造能力不足,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

“近五年来,我市各县的平均离婚率高达30%,折射出部分人对婚姻的草率和鲁莽态度。我们必须对症下药,从家庭这个‘细胞’上进行防治,切除社会发展‘病灶’。”为此,游碧春建议,宁德市出台相应婚姻教育政策,在婚姻登记环节引入“心理婚检”等心理干预模式,为新人提供“有温度、有情怀”的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同时,制度化地推动新时代家风建设,开展多种途径的家庭教育指导社会服务,充分利用媒体、家长大讲堂等宣传平台,传播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