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浦城县
浦城县:志愿互助 提升核酸采样能力
http://wmf.fjsen.com 2023-01-04 16:00:13 来源: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兰楚文

2022年12月31日18时,位于浦城县方志敏广场的常态化核酸采样点迎来了两位“大白”,在完成一系列消杀清洁工作后,18时30分,他们开启了采样工作。

两人中,负责扫码的是陈巍,为居民进行采样的叫李作华,他们都是浦城县核酸采样的志愿者。虽说夜晚天气寒冷,但是他们扫码、采样、手部消毒一系列动作却连贯有序。

为更好保障常态化核酸采样点高效有序运行,提升核酸采样能力,浦城县发布核酸采样志愿者招募令,通过培训,共有100余名核酸采样志愿者投入到方志敏广场、中医医院、永晖商业中心等常态化核酸点工作中,进一步充实了浦城县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力量储备。

刚开始采样时,志愿者丁凌蓉心中有些紧张,看着长长的队伍,她觉得大家好像都在看着自己。“第一次采样前一晚都没怎么睡,一直反复看培训视频,虽然已经熟悉了核酸采样的所有流程,说来是重复的几个步骤,但实际操作的过程并不轻松。”丁凌蓉说。

在这些志愿者中,有在职人员,有自由职业者,也有在校学生,他们当中有群众、有党员、有共青团员,无论何种职业、何种身份,都在用行动践行着“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

(浦城县委文明办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林薇 张依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