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仙游县
余药共享 爱心温暖仙游
http://wmf.fjsen.com 2023-01-03 22:14:4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月3日讯  余药共享,让爱传递!余药共享,成为当下仙游市民齐心抗疫的新风尚。

“各位市民朋友们,如有家人发热,又买不到退热用药的,可以到仙游义工协会办公室免费领取退热药片。数量有限,请按需领取,将药留给的确有需要的人。”近日,仙游义工协会在微信群里发布免费派药的消息,希望为全民抗疫尽自己的一份力。

连日来,福建莆田仙游县的各个微信群里,时常出现这样温馨的信息:“仙游义工协会有部分退烧药、抗原试剂、退热贴、九九感冒灵等,有发烧买不到药的可以过来免费领取。”“谢谢仙游义工的布洛芬。”“我放了一些芬必得布洛芬胶囊,有需要的可以去义工协会办公室自取哈。”

当前,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叠加冬季流感冲击,仙游县发热患者大幅增加,感冒退烧药品供应出现暂时性短缺。为此,中共仙游县委文明办、仙游团县委先后向全县发起“余药共享”的倡议。仙游义工协会、仙游义工协会红十字会积极响应,立即行动起来,发动义工志愿者参与“余药共享”活动。

特殊时期,特殊应对。为帮助解决群众用药难题,仙游义工协会、仙游义工协会红十字会及时设置“余药共享”平台,在义工协会办公室、榜头圣凯妮爱心美发店设置了“余药共享爱心墙”,凝聚社会合力,共同守护群众健康。

据悉,截至目前,仙游义工协会、仙游义工协会红十字会已努力筹集、采购到退烧药品复方布洛芬片、布洛芬缓释胶囊、对乙酰氨基酚片一千多粒,三百多袋999感冒灵、三千份抗原试剂、一万多个N95口罩等医疗物资,免费发放给有需要的人群。

一粒粒小药片,成为寒冬里涌动的一股暖流,不仅温暖着需要帮助的人,也让神仙游过的县城更有温度。

“昨晚上十点到义工之家橱窗上免费取药。我婆婆发烧了两天,吃不下饭,喝姜汤会反胃,喝了那个药粉,早上觉得好很多,痰吐出来,吃得下饭了。谢谢你们,仙游义工爱心送好药!接地气!”2022年12月30日下午,仙游疫情防控筹备群的郑女士在群里真诚道谢。

“太感动了,真的救急了,谢谢义工协会的爱心和善举!”前往仙游义工协会领药的张女士感慨道,“小小的药片,大大的爱心,仙游义工让仙游充满爱。”

此外,2022年12月27日至29日,仙游义工协会还将通过各种途径采购到的药物分发给急需的贫困、弱势群体,为十几户弱势群体家庭解决了购药难题。“有一些孤寡老人、残障人士和购药不方便者,我们都会安排义工志愿者送药上门。”仙游义工协会红十字会会长何娜说。

在“余药共享”公益活动中,活跃着义工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或是想方设法筹集药品派给急需的人群,或是乐当“跑腿小哥”把药品送给不方便出门的人,或是牵桥搭线,为需药者和捐药者传递信息……他们身上的“红马甲”成为这个冬日里最亮眼、最温暖的标志。

病毒无情,人间有情。一粒药片,一个善举,一份爱心,便能让这个社会多一分温暖。仙游义工协会会长肖雄耀介绍:“目前众多义工志愿者活跃在各个微信群,忙碌在筹集药品和派送服务的一线,随时为有需要的市民奉献爱心。”

余药共享,邻里互帮,守望相助,传递温暖!让我们一起度过这个特殊时期,静待春暖花开!

(仙游县文明办 林怀义 肖雄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