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紧“药”时刻暖心互助 传递文明温度
http://wmf.fjsen.com 2022-12-31 15:04:34 林燕萍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文明风12月30日 幕幕暖心互助场景,传递着同安温度。近日,同安区多家药店主动向市民免费提供退烧药物,以解患者的燃眉之急。此外,一些“共享药箱”正式开设,布置到多个志愿服务驿站供居民选用。

药店赠药收获居民点赞

26日晚,为给怀孕的老婆备上孕妇专用退烧药,同安区静善义工协会会长戴金财紧急在微信朋友圈求助。在朋友推荐下,戴金财加上了同安七兴健康药业老板娘邓丽芳的微信;但令他“震惊”的是,邓丽芳不仅表示“退烧药不卖”,还要免费送5颗退烧药给他。这份及时的帮助,让戴金财感激不尽,他告诉记者:“对需要的居民而言,这些药都是‘及时雨’!”邓丽芳则向记者直言:“药品数量有限,我只想尽点绵薄之力。”最近,她将店里的退烧药拆分开,按每包5颗的量专门提供给急需用药的孕妇或孩子。

“如果买不到退烧药,可以来我们药店免费领取一份退烧药。”近日,鑫裕安大药房负责人郑炳裕连续发三条朋友圈,告知居民可前往药店免费领取布洛芬、扑感敏等退烧药,并通过号召朋友转发的方式传播开来。郑炳裕告诉记者:“朋友圈一发,附近有需求的居民都来领取,已赠送近200份药品。目前药品已发完,正紧急调集货源,货到后将继续提供给有需要的居民。”

莲福堂药店祥和一里店也为周边居民免费提供药品双氯芬酸钠缓释片。27日上午10时许,记者看到,不断有居民前去该药店领药,工作人员送完药还耐心叮嘱用药方式和注意事项。家住祥平地铁社区的苏先生告诉记者,这样的善举对居民来说非常及时,领完药后,他还把消息发到了小区群。

5个驿站布置“共享药箱”

近日,银城药店经理陈艺芳对接同安区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会长刘志勇,捐赠5个“共享药箱”,布置到各志愿服务驿站,为有需求的居民就近提供药品。

“希望通过这点微薄之力,能让大家在这个冬天里感受到一丝温暖。”陈艺芳介绍,根据不同群体需求,“共享药箱”配备了复方对乙酰氨基酚片、阿莫西林胶囊等药品及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她将与协会实时沟通,及时为“共享药箱”补充药物。相关药店还为各驿站志愿者开展药品知识科普培训,以便让志愿者及时为居民提供帮助。

刘志勇告诉记者,5个“共享药箱”于28日下午正式开设,分别布置到西安、同新、城西、梅山、影视城等5个志愿服务驿站。“除了银城药店,同安附大医院也捐赠了一批药品。商家积极出力,让银城处处充满温暖,希望药品充足的居民也能参与其中,将多余的药品分享给急需的居民。”刘志勇说。(林燕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