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听国歌故事 抒爱国情怀 《我们的国歌》讲座进翔安
http://wmf.fjsen.com 2022-12-31 15:00:06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学生认真观看于海《我们的国歌》讲座(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翔安区舫山小学学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30日讯 近日,翔安区舫山小学迎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道德与法治课。中国音协管乐学会主席于海直播开讲《我们的国歌》专题讲座,向舫山小学师生及全网讲述国歌故事,传递赤子之心和爱国热忱。

厦门气温骤降,但翔安区舫山小学里却温暖和煦,如沐春风,洋溢着浓浓的爱国热情。在国旗的映照下,孩子们眼里含着光芒,仔细聆听《我们的国歌》专题讲座。

“国歌是国家的声音标志和象征,是神圣不可侵犯的经典,与我们的生命联系在一起,和我们的主权联系在一起。”在讲座现场,于海结合自己与国歌的特殊缘分,以直播连线的方式,讲述了《义勇军进行曲》的发展历程和民族意义。从对国歌的细致介绍,到推动国歌立法的经历分享,于海娓娓道来,深情、生动地全面解读国歌,在孩子们心中播下音乐和爱国的种子。

除了全校师生通过校内共享系统观看了此次精彩讲座,舫山小学帮扶的宁夏固原市彭阳县红河中心学校的孩子们也在云端实现了共同的观摩学习。(夏菁 童心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