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身边好人丨章芳孝:传递代表温度 彰显为民情怀
http://wmf.fjsen.com 2022-12-31 14:59:18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陈玲汇

“谢谢你为我们讨回被拖欠的工资。”近日,在蕉城区万达社区,两名务工者握着章芳孝的手感激地说道。

原来,上个月,章芳孝在走访社区居民时,获悉这两名务工者在辖区一家装修公司务工,因一些矛盾被拖欠了一万七千多元工资,十分忧愁。他在深入了解实情后,多次联系该公司负责人,依法依规进行细致调解,使双方达成谅解协议,公司负责人支付了务工者的工资款项。这是章芳孝当好人大代表,为民履职的一个缩影。

章芳孝是市五届人大代表、大家财产保险责任有限公司宁德中心支公司总经理、蕉南街道万达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多年来,他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当好人民群众的“传声筒”,主动承担起社区调解工作,创建了全方位、多层次、多元化的“1+N”小调解大融合模式,累计成功调解大小矛盾纠纷1500余起,成了远近闻名的“金牌调解员”,赢得辖区群众的好评。每当一起矛盾调解成功后,章芳孝总是笑容满面。

“人大代表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如何让群众满意,是我思考和努力的方向。”章芳孝说。

近段时间以来,章芳孝经常前往金涵水库和中闽水务公司,着力解决居民用水问题。原来,随着城市的发展,人口的剧增,宁德城区供水不足问题凸显,今年的旱情让市民时常遇到停水问题。章芳孝多次向中闽宁德水务有限公司反映情况,督促协调解决问题。经过调研,他撰写了《关于解决宁德市城乡供水不足的建议》,准备在今年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提出,旨在进一步推动城乡供水统筹发展,更好地保障蕉城人民的民生福祉。

他不仅关心民生问题,还关注本土企业发展。今年以来,他走访多个大黄鱼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就如何进一步完善大黄鱼全产业链的规范管理,确保大黄鱼质量安全,他计划向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提出《关于制订宁德大黄鱼产业发展和保护条例的议案》。

传递代表温度,彰显为民情怀。章芳孝将“人大代表为人民”这句话常常挂在嘴边,站在群众角度,尽己所能处理问题,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闽东日报 陈姜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