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鲤城区
泉州鲤城:“无疫鲤行”平台升级 满足市民就医、购药等需求
http://wmf.fjsen.com 2022-12-31 14:57: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兰楚文

为满足市民群众就医、购药等需求,12月27日下午,鲤城区“无疫鲤行”平台正式完成优化升级,新增上线五大功能模块。

扫描二维码进入“余药互助·共享药箱”平台

据介绍,“无疫鲤行”平台新增居家治疗核酸采样点、退热药品供应药店、发热门诊等查询导航功能,并开通了居家生活物资保供平台,可满足市民群众就医、购药、求助等防疫需求,提供“一站式”便民服务。

即日起,市民群众可登录“闽政通”,点击“泉服务”,选择“泉防疫”专题,进入“无疫鲤行”小程序,并根据自身需求选择相应功能模块。目前,“无疫鲤行”已集纳全区17家发热门诊、36家退热药品供应药店、8个居家治疗核酸采样点等资源信息。

此外,“余药互助·共享药箱”平台也正式上线,市民可以通过平台发布求助信息,也可以将手上的余药分享给有需要的人。平台设有“我需要药”或“我有多的药”两个板块,市民发布信息后,将相应出现在“求助信息”或“帮助信息”栏中。在“求助信息”栏中,其他用户点击“提供帮助”,即可获取求助用户的联系方式,联系后可线下对接。

平台还公布了全区78个“邻里互助 共享药箱”的点位名单,据悉,鲤城依托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设置“共享药箱”,倡导市民在确保全家用药的基础上,将余药“共享”,让防疫药品流动起来,发挥最大效应。(施远圻 黄凯杰)

位于浮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共享药箱”。鲤城区委文明办 供图

平台功能简介

1.居家治疗核酸采样点

阳性居家第6、7天的市民群众,可通过该模块查找附近的核酸采样点并导航前往,居民可凭短信或社区证明进行采样。 

2. 退热药品供应药店

如有购药需求,市民可以通过“退热药店导航”模块查询到全区药店的地址及联系方式,直接前往药店购药取药。

3. 发热门诊导航

有线下就诊需求的市民群众,可通过该模块查找与自己所在位置最近的线下发热门诊进行就诊,实现接诊及开处方、支付、购药。 

4.“余药互助·共享药箱”

如有新冠防护药物需求,市民可通过“余药互助·共享药箱”模块发布,或是向有需求的周边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

5.居家生活物资保供平台

居家群众如有购买需求,可通过该模块查询到鲤城辖区保供商超信息,群众可在线下单,实现送菜上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