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安溪县
安溪:“守望相助 药品共享”倡议书
http://wmf.fjsen.com 2022-12-29 14:30:3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陈小妮

广大居民朋友:

邻里守望,微光成炬。临近年终岁尾,随着我县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居民购药就医需求持续增加。为切实保障广大群众健康安全,让医药资源发挥最大效益,我们倡议:

一、科学抗疫,按需购药。请您理性、适量、按需购买药品,对于缓解新冠症状,相同药效的药品有许多品种可供选择,无须集中选购同一种药品。即使感染新冠病毒,也仅需少量药物便可退烧止痛,无需大量储备和长期囤积相关药品,避免长期不用过期浪费,把更多的药品资源留给有需要的居民。

二、邻里互助,分享余药。请您积极参与“邻里互助 药品共享”活动,将村民群、业主群、网格群、楼栋群等变成“互助群”,在满足自身及家人需求的同时,将多余的药品分享给急需的邻居和朋友,把紧缺的药品资源留给真正需要的人,让有限的药品资源发挥最大作用。

三、自我监测,理性就医。请您合理饮食和休息,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对症用药。确需就医的,提倡就近前往基层医疗机构或者通过线上问诊进行诊疗,把医院病室和120急救资源让给急需的重症病人。

四、做好防护,不信谣不传谣。请您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做好自我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请您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扩散未经核实的疫情信息,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网络空间。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心手相连,同舟共济,凝聚彼此的温暖与力量,静待春暖花开。

安溪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2月28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