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东南公益:坚守公益路奉献爱心福
http://wmf.fjsen.com 2022-12-29 14:29:4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林杰

爱心午餐第10年

为抗疫一线工作者送爱心餐,为困难群众送新鲜蔬菜,为山区留守儿童打造“爱心午餐”,为高温下的劳动者设“爱心冰柜”,开展“暖冬行动”“N+1未来助学”……今年来,泉州这座城市的春夏秋冬,满满都是东南公益留下来的爱的印迹。

19万份爱心餐温暖泉州城

今年3月,新冠疫情突袭泉州。泉州市东南公益协会迅速行动,联合各爱心单位、爱心人士,发起“同心抗疫 公益捐餐”活动。活动中,爱心商家捐资捐物,餐饮店员工主动参与志愿配餐、送餐,他们一趟趟穿梭在慢下来的城市,为抗疫一线人员免费配送餐食和防疫物资。连续10天的爱心接力,累计4.4万斤新鲜蔬菜被送到9200户家庭;持续一个月的公益活动,送出19.3万份爱心餐。新华社微信公众号以《10000份爱心餐,让这座城市好暖!》为题,头条报道了泉州“同心抗疫 公益捐餐”行动,盛赞“这座城市的人们都在尽己所能,参与抗疫”。

“爱心午餐”10年守护

5月27日,东南公益“爱心午餐”第10年捐赠仪式在安溪潮碧小学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再次相聚在这里,与孩子们提前欢度儿童节。这是一项已坚持了10年的公益项目——提供一份有肉、有菜、有热汤的爱心午餐,让山区留守儿童和贫困孩子告别咸菜冷饭,吃上营养餐,健康成长。10年来,在社会各界接力下,参与“爱心午餐”的队伍不断壮大,累计参与者2100余人次,助力3000多人(次)的留守儿童和困难学生吃上了营养餐。

爱心冰柜送清凉

四川夫妻感念泉州大爱

7月10日,泉州城东一出租屋突然发生酒精爆燃,来自四川广源的郑联波与妻子孙国琴被严重烧伤。面对高昂的治疗费用,郑联波包着两条伤腿,弯着患有强直性脊柱炎的背,每天在妻子病床前忙前忙后。东南早报报道了丈夫全力救妻的故事后,感动了无数读者。仅一天不到的时间,就有上千名读者为这对夫妻捐赠了爱心款,志愿者第一时间赶往医院看望并送上慰问金,在泉州市第一医院治疗过程中,医生护士想尽办法帮他们减少费用,人们以不同的方式和这对遭遇不幸的患难夫妻站在一起。

12月3日,孙国琴出院转至四川继续后期治疗。离开泉州时,郑联波言辞朴素却情真意切:“一路遇到的都是好人,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再回泉州!”

公益路上四季有爱

1月14日,远在四川营山的41名山里娃收到了来自泉州的暖冬物资和春节礼物,这是由东南公益爱心人士结对帮扶的爱心助学活动;烈日炎炎的夏季,“爱心冰柜”免费奉水活动在最热的一个半月里,送出7万瓶矿泉水,为高温下的劳动者送清凉;秋天开学季,“N+1未来助学”如期启动,爱心人士、爱心企业慷慨解囊,结对资助困难学生,助力孩子们上学圆梦;寒冷的冬天来了,志愿者们又奔走在“暖冬行动”的路上,共续山海情,200套儿童羽绒服、200双运动鞋从泉州寄往遥远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红寺堡区。(东南早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