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厦门:文明旅游在行动 让文明与风景同行
http://wmf.fjsen.com 2022-12-29 14:26:31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兰楚文

image.png

▲市民在狐尾山公园游玩休闲。

冬日暖阳,碧空如洗,假期来临,很多市民游客走出家门,来到公园爬山健身,享受快乐假期。近日,记者走访中发现,市民游客在游玩中能够积极践行文明旅游理念,做到让文明与风景同行。

狐尾山公园绿树成荫,风景秀丽,空气清新,沁人心脾,如同一个天然氧吧。位于狐尾山最高点的玻璃栈道,是厦门全景最佳观赏点,站在这里,从厦门岛西面海湾公园到东面五缘湾,一览无遗。

不少市民游客沿着石阶路爬山健身,直达山顶,站在玻璃观景台上观赏厦门的景色。有的家长带着小朋友去位于山顶的气象公园,体验科技的奥秘,有一些老年人在山脚下打太极拳,享受悠然自在的生活。

在厦门金榜公园,园区景色秀丽,有着奇异山石和茂密的绿荫小道,更有明清古道保留至今,漫步其中不禁令人萌生思古之幽情。金榜公园是鼓浪屿-万石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一部分,这里给人一种天地宽广的感觉,有着许多名胜古迹,还设置了石桌、亭台楼阁等,便利人们休憩放松。很多人围坐在石桌子前泡茶闲聊,或者登高远眺,感受冬日暖阳,享受着假日的轻松。

近年来,市民的文明素质不断在提高,文明旅游已经成为社会新风尚。厦门市还将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倡导文明旅游和制止不文明旅游行为,营造良好的文明旅游氛围。

(厦门文明网 厦门日报记者 黄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