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涵江区
莆田涵江:从“头”抓起促文明 交通安全进驾校
http://wmf.fjsen.com 2022-12-28 17:17:4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涵江交警讲解文明交通法治知识 涵江区委文明办 供图

文明风12月28日讯   近年来,中共涵江区委文明办坚持“源头治理、治病除根”的工作原则,积极联合涵江交警大队开展文明交通“五个一”进驾校活动,从源头上撒播下“文明交通”种子,培育准驾驶员们良好的文明交通意识。

2022年10月23日,中共涵江区委文明办根据《关于开展文明交通“五个一”进驾校活动的实施方案》积极联合涵江交警大队开展工作,从源头上重视“生命至上、遵法守法、摒弃陋习、文明出行”的交通法治理念,营造文明、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即:设立一个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阵地、讲好一堂文明交通法治课、播放一部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组织一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举行一场文明守法驾驶宣誓仪式。

活动中,文明交通宣传小组通过组织驾校学员上好文明交通法治课、观看交通安全教育警示片的方式,积极引导驾校学员牢记交通法规,掌握好生命的“方向盘”,杜绝交通违法行为,彻底将交通安全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宣传小组还列举了辖区内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分析发生事故中的交通违法行为,以沉痛教训警示每位学员,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杜绝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各类违法行为。不仅如此,宣传小组更通过户外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面对面向驾校学员普及交通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的方式,宣讲酒醉驾、疲劳驾驶、超速、超员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引导“准驾驶员”树立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筑牢“生命至上、遵法守法、摒弃陋习、文明出行”交通法治理念。

通过本次活动,准驾驶员们纷纷表示从思想上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对自身以及他人的危险性和严重性,道路交通安全意识的重要性,道路交通文明理念的必要性,并承诺坚决拒绝交通违法行为,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做一个安全驾驶、文明交通的合格准驾驶员。(涵江区委文明办 肖纪顺 陈鑫)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