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仙游县
倡导余药共享 仙游县设置第一批“共享药箱”
http://wmf.fjsen.com 2022-12-28 16:59:3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2月28日讯  当前,为切实帮助解决群众用药问题,仙游县将在全县分批设置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线下“邻里互助,共享药箱”,通过互帮互助,共克时艰,传递文明正能量,共筑抗疫“同心圆”。

仙游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享药箱”

12月28日上午,在仙游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一个崭新的“共享药箱”架矗立在大厅中。只见架子上摆放着扑感敏、999感冒灵、连花清瘟胶囊、感冒止咳颗粒等药品,此外还有酒精消毒液、N95口罩等防疫消杀物品等。驻守中心的县委文明办工作人员林福勇说,“共享药箱”昨天刚刚设置,已经有得知消息的附近一位居民拿来了家里多余的999感冒灵等药品供有需要的市民免费使用。此外,也有群众来电咨询如何捐献余药等事宜。

据悉,像这样的“邻里互助,共享药箱”仙游县目前共设立第一批20个,分布在全县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通过邻里互助,让有限的防疫物资发挥最大效能。当天,县委文明办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文明办要充分利用公众号、政府网站等媒介,向社会广泛宣传,发动引导居民群众如有余药可及时捐献到“共享药箱”;并借助微信群、网格员等力量,让更多的居民群众了解“共享药箱”,为需要药品的群众提供互助!

(仙游县委文明办 林怀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