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漳浦县
漳浦:弘扬新风正气 保障食品安全
http://wmf.fjsen.com 2022-12-28 16:55:1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2022年,漳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弘扬新风正气,依托群众提升执法文明,邀请各方代表联合开展专项行动,以文明有效的方式督促指导网络餐饮服务第三台、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依法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线上线下餐饮服务经营行为,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创建“点题整治”示范一条街

把从事网络餐饮服务较为集中的县城区麦市街中段作为“点题整治”重点地段,邀请人大、政协、电视台、消费者代表联合执法力量逐户上门规范指导,边检查边引导餐饮业主做好证照公示、环境整洁、后厨卫生、制餐规范、送餐加签等,通过以点带面,树立良好的网络餐饮经营形象,打造网络餐饮食品安全样板街。

集中规范“花漾街区”夜市餐饮经营

通过采取引摊入市、改造经营设施、加强人员培训等方式,邀请人大、政协、电视台、消费者代表联合执法力量,将77户夜市食品摊贩引入政府统一规范的县城区花漾街区固定店面集中经营,并上门逐户现场指导整改,引导经营户增加冰箱、餐具消毒设施、原料清洗池、防尘防蝇防鼠设施。目前已有28户小餐饮经营者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既规范了网络餐饮经营,又促进漳浦县夜市经济的繁荣发展。

督促规范线上线下餐饮经营服务

对辖区内的第三方平台负责人开展约谈工作,今年累计8家次,要求其严格落实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特别是经营项目中应标注“网络经营”;严格落实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当在网上公示餐饮服务提供者的名称、地址、量化分级信息,公示的信息应当真实;加强对送餐人员的食品安全培训和管理,要求送餐人员应当保持个人卫生,使用安全、无害的配送容器,保持容器清洁,并定期进行清洗消毒,送餐人员应当核对配送食品,保证配送过程食品不受污染;开展餐饮环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并开展食品安全“你送我检”“你点我检”快速检测活动,加强监督抽检工作,目前已完成290批次抽检任务。

(漳浦县委文明办 漳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陈建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