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4000包中药“爱心汤剂”温暖“疫”线显担当
http://wmf.fjsen.com 2022-12-27 16:57:30 许奕梅 吴嘉晓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林婕

病毒无情人有情。为了助力一线人员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日前,在泉州市东南公益协会的牵头下,泉州市南星大药房加班加点配药,熬制了近4000包中药防疫“爱心汤剂”,于12月26日捐赠给一线人员,以实际行动为“逆行者”鼓劲加油。

南星大药房捐赠中药“爱心汤剂”

“这中药还是热的。”26日下午,一袋袋刚熬制好的中药防疫汤剂送到了一线人员手中。捐赠仪式上,泉州市东南公益协会授予南星大药房“心系公益 爱心赠药”牌致谢。

南星大药房“掌舵人”、中药师林海云介绍,日前他与市中医药研究所所长、中医主任医师洪如龙一道,结合泉州地域气候特点、人群体质,经过数日精心调配,推出这款预防清肺方。它采用生黄芪、炒白术、太子参、淡竹叶等中草药制成,具有补中益气、清热解毒等功效。

据悉,南星大药房在中药材紧缺的情况下多方采购,10多名药师于26日凌晨开始甄选药材配药、加工煎煮,经过多道工序后,首批1200包熬制好的中药汤剂被分装好,发放给一线人员。而剩余的“爱心汤剂”也将在本周内陆续送达一线。

小小中药包,浓浓关爱情。据介绍,今年3月泉州突发疫情时,南星大药房就将精心调配的近8000包“中药预防方”汤剂捐赠给抗疫人员,守护“疫”线健康。“企业要心怀家国情怀,希望尽企业的微薄之力,带动更多人投身公益,让城市更有爱。”林海云表示,南星大药房作为泉州“老字号”得到社会的认可,疫情下与大众共克时艰,这是企业的责任。(记者许奕梅 吴嘉晓 文/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