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罗源县
罗源社区好榜样:小药包传递大温暖
http://wmf.fjsen.com 2022-12-26 16:37:38 来源:罗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兰楚文

日前,随着冬季寒潮来袭和疫情形势变化,流感及新冠病毒感染人群数量上升,市面上的消炎、退烧等感冒药吃紧。令人欣慰的是,寒潮之下更有暖流涌动,罗源不少社区想出各种方法,巧解群众缺药问题。

凤山镇凤美社区发动“爱心互助 药品共享”志愿行动,通过建立“共享药箱”的方式,为社区居民解决燃眉之急。居民们积极响应,纷纷把自家多出的布洛芬、连花清瘟胶囊等紧缺药拿出,投放社区“共享药箱”,分享给邻居,共同守护邻里健康!药箱虽小,情义却满满。

青禾小区党支部书记陈渠说:“这个是很有意义的事情,大家把家里富余的药拿一点贡献到药箱去,就可以互相帮扶、共渡难关。”

凤美社区党支部书记卓艳华表示:“社区对居民这些文明举动进行详细登记,后期将给爱心家庭给予适当奖励。希望共享药箱在邻里间温暖流动,让我们继续同心、同向、同行,共同度过这个特殊时期。”

而在凤东社区,原先为通知做核酸、筑牢防控网而创建的“同心战疫群”,也因时而变,悄然增加了它的功能,成了“邻里药品交流群”。在罗马景福城B区战“疫”群里,就开始了暖心药的传递。

“邻居小孩如果有急用,我可以送两包。”“谢谢!”“家里还有小孩,我只能放门口,您来取吧。”“非常感谢!”这是居民周女士和群里邻居的对话,她主动在群里提出自家有感冒药包括孩子的退烧药,有需要可以送一些,果然就有一位小区邻居接受了帮助,拿药救了急。群里的人纷纷为这份温暖点赞。“这其实是很小的事情,我觉得没什么,邻居之间应该的。”周女士这样对记者说。

“我们只是搭建了社区群众的日常交流平台,大家就俨然一家人互帮互助起来,这种和谐真让人感动!”凤东社区常务副主任林晓鸿说。(罗源县融媒体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