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今年累计举办近6000场次活动 纵深推进文明志愿服务
http://wmf.fjsen.com 2022-12-26 16:34:17 同文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志愿服务带领高山孩童“童心向党”。(刘永伙摄)

文明风12月26日讯   厦门同安,不仅是一座爱心涌动的暖心之城、志愿之城,也是一座赓续文明根脉的先锋之城、活力之城。据统计,厦门同安区共有志愿服务队伍1425支、志愿者9.86万人。今年启动“燎原工程”以来,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近6000场次,涌现出一批新兴队伍和一批国家级、省级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长期以来,同安区积极探索志愿服务新模式,助力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今年,同安区开展“城中村”专项整治行动,加速补齐文明典范之城创建的短板。针对“城中村”流动人口多、出租房数量多等特点,同安区积极组建房东志愿者队伍,引导更多群众参与家园整治,助推“城中村”焕发新生机。

目前,厦门正处于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关键期,希望广大志愿者以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目标,广泛组织开展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移风易俗等宣传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深化群众文明习惯养成,助力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今年,同安区志愿服务活动成果丰硕,祥平街道凤祥社区获评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服务社区”,五显镇香溪社区获评省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服务社区”;“高山上的阅读”项目荣获全国志愿服务项目铜奖、省志愿服务项目银奖等,“同安红”在银城大地呈现燎原之势。

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同安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去,同安区将以更实的举措、更高的标准、更好的质量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涵养文明底蕴、培育文明新风,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让“文明自觉”成为“同安共识”,为富美新同安建设贡献志愿力量。(同安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