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涵江区
余药共享 情暖涵江——致全体市民的一份倡议书
http://wmf.fjsen.com 2022-12-26 16:14:52 来源: 责任编辑:兰楚文

余药共享 情暖涵江——致全体市民的一份倡议书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携手克时艰,邻里情更浓。随着我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居民就医、购药需求持续增加,仍然需要全体居民的支持和配合,共绘抗疫“同心圆”!我们涵江是一座暖心的城市,邻里守望相助是涵江最暖心的色调,相信一时的困难终会在全体市民始终如一的善意互动中迎刃而解。在这里,涵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涵江区委文明办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理性购药,不囤不抢

倡导理性、适量、按需购买日常急需药品,即使感染新冠病毒也仅需少量药物便可退烧止痛,无需大量储备和长期囤积相关药品,把更多药品资源留给有需要的市民。对于缓解新冠症状,相同药效的药品有许多品种可供市民选择,无须集中选购同一种药品。

二、暖心共享,安全用药

倡导在满足自身及家人的需求外,将富余的口罩、药品、抗原试剂等防疫物资,通过朋友圈、微信群、业主群等平台分享给急需的亲朋邻里,让急需药品发挥最大作用。互助用药须注重安全规范,请仔细阅读说明书并按说明使用,或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三、邻里共助,共克时艰

倡导利用小区业主群、楼栋群、志愿者群等渠道,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主动为邻里特别是老弱病残幼等特殊群体提供代买物资、药品分享、紧急送医、配送快递等力所能及的帮助。

四、科学防疫,安全治疗

倡导大家注意合理饮食和休息,加强身体锻炼,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和居家治疗,对症用药,可向家门口的便民药店寻求帮助。呼吁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轻症患者非必要请勿拨打120急救热线,请为老人、儿童、孕产妇等特殊、危重症患者留出生命通道。

广大市民朋友们,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就没有跨不过的坎。希望大家邻里之间守望相助,共筑“暖心涵江”。冬已至,春不远。让我们携手同心,坚持理性、乐观、自律、互助,共同守护涵江美好家园,共同迎来美好的春天。愿疫情早日消散,待春暖花开,人间皆安!

涵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中共莆田市涵江区委文明办

2022年12月23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