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文明家庭丨吴景华:传承仁爱好家风
http://wmf.fjsen.com 2022-12-25 13:07:33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家风是家庭生活的内核,更是社会风气的基础。好的家风不但对自己有利、对子女和家人有利,也逐步影响着邻里的道德水平和社会风气。福安市的吴景华和黄芳夫妇,堪称社区里的模范夫妻,相濡以沫、同舟共济,这个六口之家互敬互爱,生活和睦幸福。

吴景华家庭家风质朴严谨。家中长辈从小教育他勤奋学习,与人为善,做诚实守信的人。家母林金玉坚强仁慈,以忠孝仁爱之心滋养着整个家庭成员的成长。家人与邻里相处和睦,经常在自家困难的情况下,慷慨帮助比自己更需要帮助的左邻右舍。家庭成员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弘扬文明新风,倡导向上向善,多做好事,用一言一行感染身边人,是耕读传家、忠厚诚信的典范家庭。

吴景华夫妇在工作中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吴景华从事新闻采编工作,责任心强,新闻素养较高,勤勉敬业,孜孜不倦。日常报道坚持“三贴近”,践行“走转改”,深挖一层找亮点,采拍鲜活感人画面,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守望社会公平正义。近五年有26件作品获得全国、省和宁德市奖项,其事迹被推荐为宣教口党委“两学一做”宣讲典型,被评为2018年度福安市(好干部)先进典型。妻子黄芳先后担任福安邮储银行坂中支行主任、邮政局邮件业务管理等职务,工作认真,成绩突出,先后获评宁德市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明星”、宁德邮政系统“先进工作者”、“明星个人”等荣誉。

吴景华出身寒门,常怀悲悯之心关心关注困难人员,多次出资帮助困难人员,捐款资助病灾户。用心报道困难群体,让更多的人参与爱心事业。作为社区志愿者,他主动利用业余时间义务参与拟定社区爱心活动方案,帮助组织活动开展,挖掘报道社区的好人好事。妻子黄芳多次组织开展社区“重阳敬老”“邮爱进万家”等活动,为行动不便的居民在邮件收寄、查询等方面提供便利。他们的孩子品学兼优,连续多年蝉联实小阳泉校区“三好生”,获评该校2019年“优秀毕业生”。

老有所养、平等关爱,有事业上的成就,也有学业上的进步,吴景华家的每个人都努力实现着自身价值,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文明和谐家庭。(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