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晋安区
温暖晋安 同心同行——致全体市民的一份倡议书
http://wmf.fjsen.com 2022-12-25 13:06:2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温暖晋安 同心同行——致全体市民的一份倡议书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新阶段,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广大市民的就医、用药需求也在不断增加,全区上下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保健康、防重症,切实维护市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共同守护温暖晋安,凝聚文明力量,现发出如下倡议:

按需购药,不必囤积。请科学理性、按需适量购买日常急需药品、物品,既能防止叠加用药造成风险,又能避免长期不用导致过期浪费,做到无症状不用药,把药品资源留给真正有需要的人,并坚决杜绝高价买卖药品以及交易假冒伪劣、过期药品等违法行为。

邻里互助,余药共享。如果您的邻里有需要,请您互帮互助,如果您在微信群、朋友圈等,看到急需抗原试剂、退烧药等紧急求助信息,请在满足自身用药需求的前提下,将多余的药品、物品共享给急需的人。

凝聚力量,传递爱心。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各类志愿服务组织以及有意愿和能力的市民们,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可就近就便搭建“共享药箱、共享试剂”,开展暖心配送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守望相助,温暖同行。主动关心关爱特殊群体,留心身边的老人、孩子等弱势群体,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主动为他们提供网上下单买药买物资等力所能及的帮助。

文明生活,健康你我。坚持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保持乐观平和积极心态。加强身体锻炼,提高免疫能力。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习惯,自觉打疫苗、常通风、不扎堆、用公筷,不信谣、不传谣。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让我们一起传递爱心、践行善举,继续同心同向同行,凝聚温暖和力量,一起静待春暖花开!

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22年12月22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