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南靖县
南靖:文明创城不松懈 服务群众不缺位
http://wmf.fjsen.com 2022-12-25 13:02:4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2月23日讯 为进一步规范城区市容环境秩序,巩固创城工作常态长效,南靖县紧抓城市管理顽症,着力补齐短板,紧盯薄弱点位和突出问题,对辖区内市容环境秩序进行“不断档”管理整治,优化市容秩序,提升群众满意度,切实营造干净、文明、有序的城区环境。

整治市容市貌 扮靓城市“颜值”

为切实消除占道经营、店外堆物和游商游贩隐患,改善市容市貌,保障路面环境畅通干净,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同时助力文明城市的创建,南靖县城管局市容中队以“文明执法、纪律严明、管好城市、服务人民”为宗旨,坚持早中晚三班执勤,坚持每日路面巡查不少于5趟次。近期,共组织出动执法人员1015人次,整治占道摆摊设点852摊次,劝导、纠正店外占道经营721店次,暂扣各类占道经营物品56件,制止高音喇叭宣传及播放音乐10起,制止乱张贴广告标语和悬挂物品3处,制止乱堆放、放置小广告和灯箱37处。

严查路面“滴洒漏” 提升城区环境质量

加强渣土车管理,切实履行渣土管理职责,有效推进渣土车整治工作。南靖县城管局定期牵头,联合交警部门开展执法工作,严防车辆带泥上路、污染路面,针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严查无牌无证、擅自处置建筑垃圾、“滴撒漏”、乱倾倒等违法行为,要求工地对渣土车辆底部和侧面进行冲洗,再经过人工高压喷水降尘处理确保车身整洁干净后才可驶出工地。连日来,有关部门共开展联合执法8次,共查处6起,暂扣违规渣土车6部。

营造安全舒心市场环境 打造群众放心“菜篮子”

为提升市场经营环境,进一步做好南靖县农贸市场管理工作,打造让市民舒心的农贸市场环境,南靖县城管局组织开展市场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积极营造良好的市场经营环境,全力助推创城工作。一是多措并举抓整治。开展市场环境卫生大清扫,以卫生死角为重点,大力整治杂物乱堆、垃圾乱放现象;对消防通道及人行通道占道经营问题进行清理,保证道路畅通;规范、维护车辆停放秩序,保持周边环境的整洁。二是广泛宣传“群众参与”。针对市场内摊户经营的问题,执法人员耐心向经营户宣传相关经营要求,规定摊点摆放位置,提醒经营户规范化经营的禁止事项,引导商户树立守法经营意识,带头做好市场内部环境卫生,营造良好的市场卫生环境。近期,共清理路边摊90余次,引导车辆规范停放80余次,清理占道经营70余次,清理易燃物品(泡沫箱)300余箱。

下一步,南靖县将继续把创城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聚焦薄弱之处和群众关切的问题,不断提高精细化治理水平,全面提升城市颜值,为市民营造一个和谐美丽的宜居环境。(南靖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