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港区举行少年宫特色项目展演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12-25 13:01:5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舞蹈表演《渔光曲》(泉港区委文明办供图 陈燕燕摄)

文明风12月23日讯 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创建,高质量推进文明校园创建三年行动计划落实,落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12月22日至23日,泉港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组织开展2022年泉港区城乡学校少年宫特色项目展演展示活动。

气功表演《五禽戏》(泉港区委文明办供图 陈燕燕摄)

活动以节目录制的形式,走进庄重文实验小学、益海实验小学等13所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录制各少年宫特色项目,有惟妙惟肖的《五禽戏》气功表演,有余音袅袅的《风打梨》南音弹唱,有悠扬绝美的《渔光曲》舞蹈表演……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下一步,主办方将利用微信公众号开设城乡学校少年宫活动专页,充分展示了该区城乡学校少年宫的建设成果。

据悉,2011年以来,泉港区共建成13所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实现了城乡全覆盖的目标。各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自建成以来,充分发挥城乡学校少年宫“以读养德、以乐促智、以技促能”功能,深入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以读养德;广泛组织开展未成年人喜闻乐见、乐于参与的传统戏曲、木偶、南音、北管和武术等活动,以乐促智;因地制宜地组织开展陶艺、茶艺、编织、剪纸、纸织、香道和科技、劳动等活动,以技促能,有效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丰富未成年人课外生活。

(泉港区委文明办 陈燕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