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长乐市
长乐区开展多样志愿活动喜迎冬至
http://wmf.fjsen.com 2022-12-25 12:57:1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2月23日讯 冬至是二十四节气之一,从古至今,民间均有“冬至大似年”的说法,人们对冬至尤其重视,把它看得和“岁首”一样重要。连日来,长乐区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大家送去节日里的关怀与温暖。

12月22日,长乐邮政分公司组织开展“情系环卫工 冬日送邮情”志愿服务活动。在现场,志愿者们将准备好的袋装汤圆和防疫口罩一一送至环卫工人手中,希望能够借助这份脉脉暖意,驱散冬日里的寒气,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同时,志愿者还悉心叮嘱环卫工人们年关将至,天气寒冷,一定要做好自身保暖防寒,加强自己健康防护。

12月20日,长乐区罗联乡社工站联合马厝村村委会在马厝村祠堂开展了“情暖冬至 关爱老人 ”冬至包饺子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和村民们围在一起包饺子,互相交流包饺子的经验,现场一片其乐融融、欢声笑语。最后,老人们将包好的饺子打包带回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12月18日下午,长乐区民政局、营前街道办事处、营前社区居民委员会、营前街道社工站联合开展“暖心过冬至,营筑邻里情”志愿活动,为辖区内30余户困境家庭送上一份来自冬日的温暖,让他们共同感受到节日气氛,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

(长乐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