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平潭
邻里守望!好邻居为平潭注入暖心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22-12-23 15:35:00 来源:平潭融媒体 责任编辑:兰楚文

“这是退烧药和止咳药,我女儿刚买来备用的,你先拿去。”近日,家住海坛片区翰林苑的林美云得知隔壁小区有居民需要退烧药后,马上与对方取得联系,把家里新购的药品送给了邻居。

林美云告诉记者,前几天,她在微信群看到邻居发出的“求药”消息,说自己女婿发烧超过39℃,三天仍不见好转,去药店买不到退烧药。她就联系了邻居,约定好地点把药送去。

“女儿买了一些药给我们备用,有退热的、止咳的、抗病毒的。我看到了求助信息,没道理不帮忙。邻居生病了,肯定要把药先拿出来给人家用,也许过些天药店就有货了。”林美云说。

次日,林美云的亲戚也找她求助,她二话不说,就把家里剩余的药全都送了出去。

这些天,类似的温情在平潭多个小区相继上演。市民通过无接触的方式,向有需要的邻居提供食物、药品以及其他帮助,在传递出邻里守望相助的温情的同时,也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前不久,家住君山片区流金华府的李训凌和弟弟两个人双双核酸检测呈阳性,需要居家隔离,生活物资短缺的他们一下子手足无措。

“当时家里没有储备生活物资,就想到了楼上的邻居,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问,没想到对方答应得非常爽快。”李训凌回忆道。

邻居李祖恩说,自己平时也要买日用品和菜,一袋是买,两袋也是买,都是顺手的小事。“兄弟俩把需要的东西编辑成消息发给我或者我家孩子,有时候直接打电话说,我们买好后放到他们家门口。”

在李祖恩一家的帮助下,李训凌兄弟俩很快就度过了隔离期,目前两人核酸均已转阴。李训凌说,寒冬之下气温降低,但这座城市依旧温暖。邻里之间的帮扶不仅来得及时,更拉近了大家的心理距离。(平潭融媒体记者 林小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