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宁德:关于开展“邻里互助 余药共享”的倡议书
http://wmf.fjsen.com 2022-12-23 20:05: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关于开展“邻里互助 余药共享”的倡议书

全市广大市民朋友们: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体宁德人齐心抗疫、共克时艰,取得一次又一次胜利,展现了宁德人民的团结友爱、患难与共。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已经进入新阶段,市民用药需求等持续增加。宁德是一座有“德”之城,每天都在涌动着温暖感人的力量。为此,中共宁德市委文明办、宁德市卫健委、宁德市红十字会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理性购药,科学抗疫。“没症状不用药,有症状慎用药”。请广大市民朋友们根据个人和家庭成员实际需求理性购药,不参与抢药或大量囤药,避免长期不用过期浪费,把更多的药品资源留给有需要的市民。请市民朋友们注意用药安全,严格按照药品说明书或医嘱使用药品,切勿盲目服药、叠加用药,以免造成不良后果。也请大家通过正规渠道购药,并谨防诈骗,避免买到过期药、假药等。

二、邻里互助,让爱传递。“疫情无情人有情,邻里互助一家亲”。请家有存药以及已康复的市民通过社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小区、物业公司、业委会设立的“共享药箱”,利用微信群、微信小程序抗击新冠疫情公益互助平台、朋友圈关注求助信息,在满足自身和家人防疫需求的前提下,将多余的药品、口罩、酒精、消毒水、体温计等防疫物资分享给急需的邻居,让有限的防疫资源发挥最大的作用,共克时艰。左邻右舍有困难,“群友”支援、“邻里”相帮、“抱团”取暖,您的支招、您的善举、您的爱心接力,都将为寒冷的冬天增添一抹温暖的底色。

三、卫生习惯,你我做起。“口罩还是要戴好,加强防护要记牢”。健康宁德,需要每一个你我的坚守。请广大市民朋友们树立“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加强个人防护,日常生活中坚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出门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全程接种新冠疫苗,增强自身免疫力,最大程度保护好自身和家人的健康安全。

四、文明宁德,志愿同行。“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我们希望全市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以及有意愿和能力的市民朋友、返乡大学生群体,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就近就便到当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报到,主动为邻里特别是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提供代买物资、配送防疫物品、紧急送医等力所能及的帮助,您的善举也许能够帮助一位正在高烧的老人退热,可以让等待转“阴”的母亲早日拥抱到自己的孩子。冬日严寒,互助暖心!让我们携手共筑防疫圈。

寒冬虽至,春归有期。过去三年,一路走来,感谢每一位市民朋友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元旦、春节即将临近,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携手平安度过这一场大考。宁德人民的守望相助,会汇聚起磅礴的战“疫”力量,让我们遇见美好,遇见感动,为战胜疫情加油助力!


中共宁德市委文明办

宁德市卫健委

宁德市红十字会

2022年12月23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