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古田县
宁德市委文明办领导调研古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22-12-21 17:54:0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2月21日讯 12月16日,宁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孙清宝深入古田县调研文明实践工作。

孙清宝一行先后深入吉巷乡坂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凤埔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古田县家庭教育中心文明实践点、古田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古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详细了解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

在古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孙清宝先后参观了展播大厅、文明实践大讲堂、阳光书吧、科普展示区等各个功能区。实地参观和听取汇报后,孙清宝对古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提档升级改造后的各项工作进展有序、成效显著给予肯定,认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实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的提质增效。

孙清宝要求,要充分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作用,加强文明实践活动资源整合,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完善志愿者培训机制,开展更多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的活动,真正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打造成服务广大群众的平台和阵地,推动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要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互动式、接地气的宣讲活动;要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大力开展系列化、项目化、品牌化的文明实践和文明创建活动;要加强对地方文明实践工作优秀做法及经验的提炼总结。

据了解,古田县目前挂牌成立1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4个乡镇(街道)实践所和289个村(社区)实践站,并确定古田县未成年人校外心理健康辅导站等32个实践点,实现文明实践阵地建设“全覆盖”,为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阵地支撑。

(古田县文明办 蒋炜煌)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