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连城县
连城县召开城区“僵尸车”专项整治协调会
http://wmf.fjsen.com 2022-12-21 17:43:2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2月21日讯 为切实解决连城县城区“僵尸车”问题,有效提升城市环境品质,优化整治市容交通秩序,12月19日下午,连城县委文明办召开城区“僵尸车”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县城市管理局、公安局交警大队,莲峰镇等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黄念东向大家解读了《连城县城区“僵尸车”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今后整治重点,并结合各单位职责对下一步工作开展作了交流讨论。

连城县委文明办主任李荣华强调,交通秩序整治是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十七项重点工作之一,“僵尸车”专项整治行动是交通秩序整治的重要抓手,对保障连城县城区道路通畅、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把“僵尸车”专项整治行动作为近期的重点工作有力推进,切实增强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环节,落实工作责任,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扎实开展。二要加强协作配合。各单位要按照责任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整合城管、公安、属地政府、社区等各部门力量,加强联系协作,实现职能互补,形成工作合力。三要依法文明执法。在整治行动中既要严格依法办事,统一处罚标准,也要文明执法,做好耐心细致的思想疏导和政策解释工作,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四要强化专题宣传。充分发挥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的宣传引导和舆论监督作用,采用法治教育、正面引导、现场播报、跟踪报道、警示教育等形式,切实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营造浓厚氛围。

据了解,连城县从2022年12月起,开展为期五个月的“僵尸车”专项整治行动,对城区所有道路(含未通车路段、断头路),公共停车场、居民住宅小区、背街小巷、二手车交易市场、汽车维修厂、建筑工地等周边道路及其他公共部位,占用公共资源停放,符合满身灰尘、破烂不堪等长期弃用特征的车辆进行集中清理。

(连城县委文明办 林凡琪)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