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厦门翔安区沙美社区开展冬至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12-21 16:58:14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志愿者协助孩子们完成冬至绘画(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孩子们展示冬至主题绘画(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20日讯 冬至时节即将来临。为了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拓展课外知识,12月17日,厦门市翔安区沙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知识科普"二十四节气——冬至"活动。活动设有冬至由来、历史渊源、民风民俗等介绍,以及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冬至主题绘画环节。

“冬至是四时八节之一,被视为冬季的大节日,在古代民间有‘冬至大如年’的讲法。”活动中,志愿者向大家介绍冬至的节庆文化和节气小知识,让孩子们了解冬至的来历和习俗。在中国南方地区,有冬至祭祖、宴饮的习俗。在中国北方地区,每年冬至有吃饺子的习俗。

孩子们最期待的环节就是画画,整个过程孩子们都非常认真投入,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孩子们陆续完成了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冬至绘画。

通过这次活动,既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也让他们对中华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让孩子们在快乐中习得知识。家长表示:“开展这样的活动很好,既让孩子学习到了课外知识,又锻炼了动手能力,看到孩子画得那么好,内心很高兴,有机会要让孩子多参加。”(夏菁 童心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