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身边好人丨范秀云:警花绽芳华 十年护学路
http://wmf.fjsen.com 2022-12-20 20:01:17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陈玲汇

范秀云是福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女子护学岗中队辅警队长,2011年6月,她作为第一批辅警进入护学队伍。十年来,她用心用情服务,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燃烧青春,释放光热,被授予“福安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被评为“四星级志愿者”,入围“福安市最美职工”,多次被福安市公安局评为年度“优秀辅警”。

入职的第一天,范秀云就清楚自己的职责和使命,训练中丝毫不敢懈怠,课上认真学习,课后反复练习,尽快适应岗位,因她爱岗敬业、乐于助人,组队初期,便被队员们推选为队长。

作为辅警队长,她把握住严与宽的尺度,推动队伍健康发展。工作中,她铁面无私、以身作则,严格按照单位规章制度管人管事,及时发现和反映存在苗头性问题,杜绝辅警队伍出现违法违纪。生活中,她团结友爱、关心同事,熟悉掌握队员基本情况,常常为她们排忧解难、疏导情绪。她勤勉好学、乐于助人,不仅自学完成大专、本科学业,还引导帮助队员们继续教育提高学历。她坚定信念、勤奋进取,不断提升自己思想道德境界,成功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给队员树立了榜样。

2013年5月,女子护学岗正式成立定编中队,工作任务日益增加,范秀云始终任劳任怨,总能自觉、认真、细致地完成任务。一线执勤的经历,为她积累了丰富的交通管理工作经验,她处理事情有条不紊,面对突发警情冷静处置,经常提出合理化建议。

“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湿”是交通执勤一线的真实写照。范秀云不怕苦不怕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护学、交通秩序维护、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牵线搭桥助学圆梦”“关爱老人传承美德”“培养小交警倡导文明”“深入社区服务群众”等系列实践活动;她热衷志愿服务事业,加入志愿者服务队,在日常执勤中开展学雷锋志愿行动,帮助迷路儿童回家、救助摔倒老人等,所做好事不计其数,并经常利用业余时间进敬老院、进社区,帮助生活困难的孤寡老人和空巢老人打扫卫生、洗衣做饭、送米送药、陪伴聊天。她所在集体先后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敬老文明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等三十多项荣誉。(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