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安溪县
安溪:双拥文化园成红色文化打卡地
http://wmf.fjsen.com 2022-12-20 19:57:57 来源:安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陈小妮

“在游玩、健身、观景的同时,潜移默化中接受国防和双拥教育,太有意义了。”近日,在城区凤山森林公园,新建的双拥文化公园以其独特的红色底蕴吸引了不少居民、退役军人驻足参观,成为大家接受国防教育、弘扬红色文化的打卡地。

双拥文化园位于凤山森林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旁,占地面积约31亩,总投资20多万元,于今年年初建成投用;依托休闲健身绿道,依山而建,在绿道原有的健身步道、观景凉亭等园林景观基础上,融入双拥文化元素。通过设立“双拥文化园”标志牌、双拥文化长廊、路灯双拥标语等方式,集中展现全军十位英模事迹及双拥工作情况等景观,全方位展示了安溪县双拥共建工作成果。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双拥文化园建成后,营造出“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浓厚氛围,为全县双拥共建事业的发展积聚新能量。接下去,安溪县将进一步完善双拥文化园建设,定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和双拥特色活动,在丰富市民文化生活的同时,不断将国防教育引向深入,为全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奠定坚实基础。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双拥工作,组织机构、政策落实、运行机制、经费保障到位,宣传广泛深入,国防教育氛围浓厚,拥军工作扎实有效,拥政爱民成果显著,优抚安置政策落实到位,军民基础工作不断加强、军地互办实事力度不断加大,开拓了双拥工作新局面。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29日,在福建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上,安溪县再次被授予“省级双拥模范县”称号,蝉联省级双拥模范县“四连冠”。(安溪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章桂林)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