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市三家市场获首批福建省“星级文明集市”
http://wmf.fjsen.com 2022-12-20 19:55:54 庄晓云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婕

近日,福建省委文明办、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布首批福建省“星级文明集市”名单,泉州市三家市场榜上有名。其中,石狮市湖滨综合市场被评定为“四星文明集市”,泉州市西菜市场、惠安县螺城中心市场被评定为“三星文明集市”。

石狮市湖滨综合市场

泉州市西菜市场

惠安县螺城中心市场

开展“星级文明集市”创建,既是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长效管理的重要内容,更是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自创建“星级文明集市”活动开展以来,泉州市按照《福建省“星级文明集市”创建标准》25项创建指标要求,围绕《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中关于农贸市场的31项创建标准,结合全市开展的“诚信经营示范街区”创建活动,发挥诚信经营示范街区的带头作用,打造市场主体守法经营、诚信经营、自律经营,营造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

其中,石狮市制定《石狮市农贸市场标准化建设及星级评定实施方案》,把农贸市场提档升级作为民生实事工程的“重头戏”,聚焦经营秩序、环境卫生、车辆停放、公益广告、便民服务设施等重点问题,通过常态化排查整治,高颜值提标改造,高标准强化管理,规范市场秩序、繁荣市场经济,为“星级文明集市”示范引领农贸市场提档升级,做出了不懈努力和有益探索。泉州市西菜市场、惠安县螺城中心市场积极开展农贸市场规范化建设,从完善制度管理、改进基础设施、加强市场监管等方面入手,为群众打造环境整洁、服务优质、秩序良好、信用突出、管理到位的文明集市,成为全市农贸市场星级化建设的样板。

下一步,泉州市将全面铺开“星级文明集市”创建工作,与文明城市创建、诚信建设工作紧密结合,推动提升整体创建水平,持续打造一批市场认可、群众信任的“星级文明集市”,不断提升老百姓“菜篮子”的安全值和幸福感。(东南网 通讯员 庄晓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