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古田县
古田交警:“搭台唱戏”用乡音唱响交通安全
http://wmf.fjsen.com 2022-12-19 10:49:40 罗羚 陈琴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为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近日古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印石公园表演中心“搭台唱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闽剧表演唱响交通安全,积极探索交通宣传新途径,不断丰富交通安全宣传形式,强化宣传效果。

活动现场。古田县文明办 供图

“驾车千万莫疯狂,酒后驾车危害大,古田交警来宣传,苦口婆心把君劝,开车千万别喝酒,喝酒别握方向盘……”文艺队表演的闽剧《拒绝酒驾保平安》作为第一个节目登台开唱,演员们身着戏袍,唱腔圆润婉转,语言淳朴生动,洋溢着浓厚的乡土气息,惟妙惟肖的表演深深吸引了台下的群众。闽剧表演将交通安全知识融入其中,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寓教于乐、寓教于戏,让群众在欣赏戏曲的同时,受到深刻的交通安全教育。

活动现场。古田县文明办 供图

“我们排练了半个月时间,第一次将交通安全宣传内容与闽剧演出有机结合起来,借助两者的合力与张力,不仅为广大群众奉献‘视觉大餐’,还能够深入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印石公园表演中心负责人魏世场说道。

当晚,交警大队民警还通过快板表演、播放交通事故视频案例、分发宣传单、巧用古田方言现场“戏说”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常识等方式,广泛宣传酒后驾车、无证驾驶、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既增强了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又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文化氛围。

活动现场。古田县文明办 供图

下一步,古田公安交警将继续与文艺队排练“交通安全闽剧”,利用下乡宣传的时机,面向农村群众演出,让更多群众知晓,使更多群众受益,以突破传统的宣教形式,使农村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交通陋习,唱响农村交通安全主旋律。(古田县文明办 罗羚 陈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