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鲤城区
泉州鲤城:世遗古城十二组景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
http://wmf.fjsen.com 2022-12-19 01:28: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施远圻

12月15日上午,以“文脉诠释价值观,新风守护刺桐城”世遗古城十二组景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发布会在泉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

此次活动由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市委文明办、鲤城区委宣传部、鲤城区委文明办、鲤城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鲤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泉州鲤城文旅投资集团联合主办,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将泉州世遗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度融合,把古城文脉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以更有价值的方式传续。

启动仪式现场。曾婉仪 摄

十二组景12名代言人 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

东西塔为“富强”代言、李贽故居为“民主”代言、小山丛竹为“文明”代言……发布会现场,《世遗古城十二组景为核心价值观代言宣传片》迅速吸引与会人员的目光,这也让他们对24字核心价值观印象更为深刻。

据了解,去年10月份,鲤城区委宣传部、鲤城区委文明办等相关部门发起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人文景观公开征集活动,先后征集选取了鲤城辖区内能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的不可移动、公众可见的传统人文景观,以现场讲解、实景讲古等方式,拍摄制作一景观一视频。

主办方为12名代言人颁发聘书。曾婉仪 摄

“我们将通过视频展播,进一步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国民教育、精神文明创建、精神文化产品创作生产传播的引领作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各方面,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鲤城区委文明办工作人员詹罡介绍道。

发布会上,主办方还聘任了12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人,他们身份各不相同,有执法人员、教师、社区工作者,也有道德模范、“五好家庭”成员。“作为一名检察官,把检察事业视为工作责任,把工作责任视为检察价值,把检察价值当作终身追求,努力让胸前的检徽闪耀法治之光,照进百姓心田。”“法治”的代言人、鲤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张仲馨说。

游览十二个景点。曾婉仪 摄

代言人畅游十二组景 探寻新时代文明的印记

发布会结束后,12名代言人统一乘坐公交车“小白”游览十二个景点。原本熟悉的景点被赋予新的名词后,在导游的介绍下,代言人们直呼了解到不少新知识。

“参加此次活动,我了解到我们古城景点另外一面,更深层次地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泉州市人大代表、海滨街道金山社区党委书记曾玉云告诉记者,虽然天气有点阴冷,但他们一群人仍觉得学得很充实。

作为“民主”的代言人,曾玉云深知,自己重任在肩,定将怀揣民意,为民代言,力争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以实际的行动和优异的履职成效,来诠释“人民代表为人民”的使命担当。

詹罡表示,世遗古城十二组景的发布,以及短视频展播将助推泉州创建世界文化遗产典范城市,成为传播古城之声、推介世遗泉州一张靓丽的名片。(东南网 鲤城区委文明办:施远圻、曾婉仪、苏玲玲)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