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长乐市
长乐区开展“温暖长乐”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12-16 16:44:5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2月16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12·5”国际志愿者日期间,长乐区各级各部门积极开展“温暖长乐”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弘扬文明新风。

志愿者向群众分发宣传材料(长乐区首占镇供图)

12月13日上午,首占镇在岭头村组织开展“温暖长乐”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集中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向群众分发疫情防控、移风易俗、食品安全、普法教育、垃圾分类等各类宣传资料。同时开展了科技咨询、义务理发、健康咨询、法律咨询、春联书写等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踊跃参与,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8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近日,玉田镇组织志愿者在玉田村中泰御景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结合群众密切关心的乡村振兴、教育发展、医疗保障等内容,面对面向群众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党的惠民政策和爱民情怀,让党的创新理论与基层群众“零距离”,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12月13日下午,旅发中心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历史文化名村琴江满族村开展2022年“温暖长乐”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暨“平安健康,你我同行”应急防护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宣传活动现场,志愿服务队员细致耐心地向村民介绍生活中常见的各类突发事件的特点和危害,各类灾情险情的判别要领、防灾减灾的基本技能、以及应急逃生、自救互救基本常识等。同时,志愿者们也向村民普及疫情防护相关知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12月13日,长乐农行组织志愿者前往三峰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始于心 持之以恒在于行”志愿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通过聊家常的方式,科学普及厨余垃圾的危害以及垃圾分类的好处,指导群众按照四分类基本要求,正确投放生活垃圾,并倡导大家从日常生活入手,从小事做起,争当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参与者。

(长乐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