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连江县
连江玉林公益志愿团队:心怀大爱,奉献社会
http://wmf.fjsen.com 2022-12-15 17:14:3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2月15日讯 这是一支由一名60后爱心女士发起的民间公益团队。从一棵破土而生的小苗,到固定成员170多名的公益团队,它走过了2年风雨。

       两年间,志愿者的脚步走遍了连江的各个角落,将关爱送进数百名老人儿童的心间,它有一个低调朴实的名字——连江玉林公益团队。

大雪节气刚过,玉林公益团队10多名成员驱车数十公里抵达连江县安凯乡安凯村、沙澳村等地,开展2022年首场“暖冬行动”,陪伴二十多名孤寡老人温暖过冬。

一大早,志愿者们便开着私家车,带着早已买好的慰问品,历时1个多小时,赶到安凯乡。

得知有志愿者来看望自己,几位老人都很开心。“见到我们,老人们可高兴了。能来陪陪这些孤寡老人,我们也乐在其中。”志愿者林孝传表示。

顾不得奔波之苦,志愿者们将带去的慰问品发到老人们手中。260斤大米、13床被子、感冒药等御寒(生活)物资及药品,都是玉林公益团队成员自发捐款或募捐而来的。

“每次活动都一样,首先确定走访乡镇,然后根据乡镇实际情况确定捐赠物品种类、数量等细节,再根据需求在志愿者群里发布通知。活动结束后公布款项金额、捐款名单等账目,让每一次公益活动都公开透明。”玉林公益团队负责人林玉介绍。

志愿者林玉陪老人们一起做游戏。

2014年的一次志愿活动,让从美国经商归来的林玉与公益事业结缘。

那一年,林玉便加入了福州义工团队,成为福州义工团队的成员,她积极参加团队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组织孩子们走进公园捡拾垃圾;带领义工志愿者们开展现场义卖康乃馨活动,并将所有义卖所获得的款项全部用于捐助多胞胎贫困家庭;带领志愿者们走进养老院、福利院,陪老人一起唱歌跳舞、做游戏......

多年来,她一直默默地关注着家乡的慈善事业,并在2021年注册成立连江玉林公益志愿团队。为了更好地帮助家乡生活困难的个人和家庭,她先后捐款和筹集物资20多万元,在她的影响下,她身边的华人华侨朋友也陆续参与到志愿活动中,默默支持家乡的公益事业。

在林玉看来,“玉林公益”这个名字有两层含义:一是她将对公益的热爱化作对社会的责任。二是通过自己的行动表达和传递爱心。从成立之初,玉林公益团队都在坚持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孤寡老人等社会公益活动。

“汇聚爱心,传递文明,可以说是我们这个公益团队的初衷。我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加入我们的公益团队,为更多有需要的人服务。”林玉表示。

玉林公益志愿团队是连江一群爱心人士自发成立的公益团队,倡导“心怀大爱,奉献社会”这一理念。

该团队成立的两年间,就向全县孤寡老人捐赠爱心物资1000余份,帮扶资助贫困留守学生20余人,募集各类物资40余万元。此外,该团队每年定期组织“ 暖冬行动”“爱心助学”等志愿服务活动,为这些孤寡老人、留守儿童送去关爱和温暖。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发生以来,玉林公益志愿者拧成一股绳,在抗疫前线坚守拼搏。一边为乡镇、村居捐赠相关抗疫物资,一边就近投入多轮核酸检测、交通卡口排查等志愿服务活动中,全力协助连江疫情防控工作。(连江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